在美國鎖定對華為供應鏈祭出新制裁後,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基於安全考量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營運商需在2027年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這項決定意味英國與這家中國電信巨擘長達20年的夥伴關係即將告終。反觀法國,法國財長勒梅爾今(21日)接受法國新聞電台訪問時表示,不會阻止華為在法國投資,但對中國大陸迫害境內穆斯林少數民族一事予以譴責。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討論在英國的未來發展等議題,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在國會宣布,基於安全考量,自今年12月31日開始,禁止再向華為購買5G設備,營運商需在2027年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

儘管美英對華為幾近攤牌,但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局長Guillaume Poupard日前向法國財經權威媒體《回聲報》透露,政府不會完全禁用華為,但是不鼓勵國內業者與華為合作。

而今法國財長勒梅爾今接受法國新聞電台訪問時,針對歐盟剛通過的復甦基金,法國將獲得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35兆元)的補貼進行回應,同時在華為議題上再次表態,將不會阻止華為在法國投資,但對中國大陸迫害境內穆斯林少數民族一事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