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區大都會公園的地景溜滑梯今年以「台灣特色動物」創建主題遊樂區,從辰光橋至中山橋間長度約800公尺寬50公尺,總面積有4公頃的空間,打造全台最大共融且全齡化堤坡特色滑梯樂園。滑梯樂園的正式名字出爐,命名為「熊猴森樂園」。

新北大都會公園擁有總長度800公尺,全台最長的堤坡滑梯樂園,樂園內有31種由台灣生態動物意象所組成的溜滑梯及100種不同的遊樂設施,以多種國寶級森林動物齊聚於此,以森林派對嘉年華為設計理念,並結合各式遊具及堤坡特色地景,創造出共融、全齡、充滿趣味的造型遊樂場,超大動物藝術裝置也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經民眾網路票選,正式命名為「熊猴森樂園」,適合大、小朋友及長輩一起遊玩。

5月31日搶先啟用開溜的有台灣獮猴管狀溜滑梯、雲豹滾輪滑梯、藤蔓鋼管滑梯、梅花鹿攀爬塊、山豬搖搖馬、瓢蟲搖搖盤、台灣黑熊鞦韆等設施,色彩鮮艷、外型可愛吸睛的遊樂設施,彷彿像是走進美麗的動物園。今年10月31日預計舉辦新北大都會公園接力賽,分25公里和12公里兩組,每組各限額200隊,4人一隊,分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總獎金高達18萬元,活動主題為「挺自己人」,以「#我是__________人」命名隊名,不妨大家攜家帶眷,享受快樂又健康的野餐和路跑,度過愉快的一天。

5月31日已開放台灣獮猴管狀溜滑梯、雲豹滾輪滑梯、藤蔓鋼管滑梯、梅花鹿攀爬塊、山豬搖搖馬、瓢蟲搖搖盤、台灣黑熊鞦韆等設施。   圖: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