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台動輒37-38℃的天氣的炎夏裡,到溫度約18-24℃的阿里山避暑絕對是今夏清涼首選,而嘉義林區管理處最瘋狂、最浪漫的計畫,首度把電影院搬到了香林神木廣場。「阿里山森林實景仲夏電影院」於8月8日17時45分開始,播映「哪呀哪呀神去村」經典電影,限額100名、只有1場,白天踏山吸收芬多精、夜裡星光作陪觀電影,想來場2020最特別的避暑行程,一起揪團來阿里山看電影吧!

能同時擁有浪漫星空、千年神木及森林芬多精的電影院哪裡找?深入阿里山森林,在「阿里山香林神木廣場」不僅擁有舒適圓弧木棧舞台,周圍還有樹群圍繞,在寧靜的秘境中,戴上無線降噪耳機,達到環境友善及最佳觀影體驗,與親朋好友共享一場精彩好片。

嘉義林管處特別挑選「哪呀哪呀神去村」,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是直木獎得主三浦紫苑的暢銷作品,內容以傳遞尊重山林,人與萬物共存的和諧,有別於一般產業的林業價值,與阿里山為日治時期三大林場之一,伐木林業文化深厚背景緊緊相扣,在森林裡播映、更有臨場體驗。

另外,配合防疫新生活安心旅遊,林務局轄下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國人憑身份證件、外籍人士持居留證,任一挑選免費入園(7月15日至12月31日),先省第一波。再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三倍券」、「農遊券」、「安心旅遊」均適用,「振興三倍券」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阿里山小火車車票都適用;而250元「農遊券」依電子憑證、跨居住鄉鎮於區內特約廠商消費即可抵用;「安心旅遊方案」區內共有12家旅館,國人可享有每房1,000元的補助。

佩戴耳機觀賞電影,提供環境友善及最佳觀影體驗。   圖:嘉義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