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去年參選總統時,曾於當選高雄市長一週年時,在臉書發文「我不曾落跑」,台灣基進黨當時痛批「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被韓國瑜以「公然侮辱罪」一舉告上法院。檢方日前偵結,給予不起訴處分,台灣基進黨也PO出檢方不起訴處分書。

去年在韓國瑜勝選高雄市長週年之際,台灣基進黨在官方臉書諷刺韓:「為何在勝選週年跑去選市長?」不過韓國瑜隨後發文直呼,「不曾落跑」更說到高雄就是一座活在台北陰影下的沒落港都。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狠批「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而挨告。

台灣基進黨20日PO出檢方不起訴處分書,高雄地檢署認為台灣基進黨發文並非惡意扭曲事實,「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該言論被視為可接受的合理評論,亦受言論自由保障的核心範圍。當時,韓國瑜是時任高雄市長同時跑去參選總統是眾所皆知的事實,認為韓國於應要有較高的度氣去接受公眾的批評。

黃柏翔對於自己獲不起訴表示,當初會批評韓國瑜是因為他對高雄市民光說不做、毫無悔意。黃也呼籲台灣人民要去多關心政治,韓國瑜被罷免一事只是改變的起點,在未來應去認識、選擇用心在政治上的人物。

黃柏翔獲檢方不起訴處分書。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

去年台灣基進黨發文諷韓國瑜帶職參選總統一事。   圖:截取自台灣基進黨臉書

去年台灣基進黨在臉書發文「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全文。   圖:截取自台灣基進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