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閉旗下線上遊戲直播平台Mixer、又宣布未來將關閉所有實體零售店後,外媒報導,微軟明年可能會裁撤MSN、Azure部門約一千名員工。這是為了因應疫情縮減人事開支或基於新年度的部門重整,還不得而知。

微軟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15萬6千名員工,今年6月才剛裁撤MSN網站約80名新聞編輯,改由AI接手工作。如今《Business Insider》等外媒報導,微軟打算進一步裁撤更多MSN員工,包括高階主管在內。另外,營銷團隊以及Azure雲端服務部門也被點名,總計明年將裁一千人。

微軟拒絕透露更多關於裁員人數、職位與部門等進一步消息,僅表示公司向來在邁入新的一年時調整人力。

外媒認為,雖然微軟的實體門市業務受到疫情影響,但居家辦公潮也推升了市場對會議軟體Microsoft Team的需求,以及Xbox遊戲平台的業績,加上微軟9月還要推出新的雲端串流遊戲服務Project xCloud。這波裁員是因應大環境不景氣的縮編,或單純為了提升競爭力進行部門重組,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