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日大雨,已經造成各地嚴重洪災。距離合肥市以西約100公里的六安市,自17日以來連日大暴雨,引起安徽多條河流水位暴漲,多地出現險峻情勢。19日六安市裕安區固鎮鎮附近河堤潰壩,截至20日晚間,河水圍困了至少1萬名當地群眾,目前正等待救援。

19日下午裕安區固鎮鎮附近的河堤潰壩,漫出的洪水湧進鎮上,幾乎所有道路、房屋都被大水淹沒 圖:翻攝自新華社

六安市裕安區局部地區17日至19日降雨量達到642毫米,19日下午裕安區固鎮鎮附近的河堤潰壩,漫出的洪水湧進鎮上,幾乎所有道路、房屋都被大水淹沒,當地約有一萬多人受困,等待救援。根據《財新網》20日晚間報導,當地政府人員表示,一艘橡皮艇僅能救5個人出來,今晚肯定無法救援所有受困的人。

救援隊使用橡皮艇救援被大水受困的固鎮鎮的居民。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堤潰壩被視為固鎮鎮淹水原因,但六安市水利局水旱災害防禦科的工作人員指出,固鎮鎮受淹與水庫洩洪並無關係,而是由於降雨量過大,「因為4天下了一年的雨量!」由於固鎮鎮已經被大水圍困,僅能使用皮艇進入,附近的武警、消防、救援隊均投入救援工作。

安徽六安市固鎮鎮已經被大水圍困,僅能使用皮艇進入,附近的武警、消防、救援隊均投入救援工作。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