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國足知名球星郝海東,6月曾發布「滅共宣言」,高呼要「推翻中共」和「支持建立新中國聯邦」,引起全球熱議,隨後中國網路封鎖所有與郝海東相關資訊。不料,中國奧運跳水冠軍勞麗詩,日前因轉發武漢作家方方聲援抗疫護理師的貼文,也遭到小粉紅群起圍剿,甚至疑似傳出微博帳號被封等狀況,儘管勞麗詩的微博仍存在,但自7月初至今,已超過半個月沒有任何動態更新。

由於郝海東與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白宮前首席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等人,在六四31周年當天宣布成立「新中國聯邦」;對於香港反送中,香港人遭到香港政府與中共強力打壓,猶如中國當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遂決義與共產黨公開決裂。因為郝海東對中國影響力實在太大,恐衝擊中共政權對社會的掌控,所有與郝海東相關資訊,全數在中國網路消失匿蹤。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勞麗詩今年5月底轉發「被標籤」武漢作家方方的一條微博,主要是描述中國護理師因為國抗議捐軀,中國漠視「李文亮們」等行徑。不料,這條微博遭到中國韭菜的圍攻,有人指責勞麗詩轉發方方這種造謠生事的,為虎作倀,還有人責問她良心何在。

勞麗詩也不甘示弱地回擊說轉發條微博引來一群神經病、突然很開心,因為沒有活成你們喜歡的樣子,要是活成你們這些人讚美的樣子,我立馬從十米台跳下,跳水池沒水的那種。她的回應,也再次在評論區引發兩派網民互相叫罵。

值得注意的是,7月18日,網路瘋傳勞麗詩自敘被微博封號經歷:作為曾經的中國跳水運動的奧運冠軍,僅僅因為我說了真話,說了人話,剛剛被微博禁言一年!然而,儘管勞麗詩微博帳號尚在,但上述被封經歷已遭刪文、許多爭議動態也已「被消失」。

勞麗詩微博受到許多小粉紅圍剿   圖:擷取自勞麗詩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