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自去年底從中國爆發後,蔓延至全世界,肆虐至今,近期疫情反撲,各國皆嚴陣以待,不敢輕忽。北韓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堅稱境內無確診案例,根據《韓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駐北韓大使昨(20日)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採訪時表示,截至9日為止,北韓共有1117人接受檢測,全為陰性。

薩爾瓦多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共有610名在南浦港、北韓中國邊境的新義州和丹東工作的北韓人正接受隔離;北韓於6月6日至19日對922人進行檢測,截至6月30日,有255人接受隔離;他指出,需要隔離的人數之所以比上一個月還多,是因為從邊境地區運往北韓境內的貨物量增加。

北韓政府近期不斷強調,對待防疫不要掉以輕心,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近日的報導中指出,會在邊境口岸、港口和火車站對進口貨物進行檢測管控,嚴防疫情侵入。

薩爾瓦多表示,北韓現在依舊嚴格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居民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禁止大型活動和聚會。而學校各級機關,包含幼稚園在內,要兩個月後才能結束暑假。另外,他還提到,世衛組織的東南亞辦事處送來了即時定量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的試劑盒,下周將可以檢測1000人。

PCR檢測是目前檢測武漢肺炎的主要方法之一,台灣採用的是「即時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eal-time RT-PCR),完成採檢一般需4至6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