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楊謹華因11年前演出《拜犬女王》走紅,近年作品《一把青》、《鏡子森林》等劇,實力派演技也備受觀眾肯定,近日她受邀上曾之喬YouTube節目《聊姐了解》,聊到曾在工作上遇到最委屈的事,其中一段和工作人員試床戲的經歷,讓她痛哭:「我到底做錯什麼」。

楊謹華日前在曾之喬主持的YouTube節目上透漏,之前原來敲定好要拍一部電影,角色都談好,合約也簽了,但開拍前導演和副導演突然質疑她無法勝任角色,於是要求試3場戲。

其中1場是要跟劇中丈夫的床戲,卻沒請任何男演員,只派出一個男工作人員對戲,她憑著一股倔強,心裡只想證明自己的能耐,就硬著頭皮真親了。試完戲後,劇組建議楊謹華可以看某部電影多做功課,她也二話不說照做,但在看電影的途中就瞄到經紀人走出戲院接電話,後來經紀人拍拍她的肩膀說對方還是決定換角。

她聽完當場爆哭,「一路哭回家,我心裡一直想,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回想起這一段,楊謹華比起抱怨反而先說了感謝,因為被換了角,才有機會接下經典電視劇《敗犬女王》,她豁達地說:「老天爺幫我做了決定。」並自曝若再回到10年前,她還是會選擇接受挑戰試那3場戲。

楊謹華上曾之喬的節目,談起曾被要求跟工作人員試床戲卻仍遭換角的經歷。   圖:擷取曾之喬YouTube

楊謹華跟工作人員真親後,卻依然遭劇組換角。   圖:擷取曾之喬YouTube

楊謹華當時部斷掉淚,問自己:「我到底做錯什麼」。   圖:擷取曾之喬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