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蔡阿嘎今年(2020)3月載著懷孕的妻子「二伯」行經北投地區時遭受攻擊,導致蔡阿嘎多處挫傷,而妻子則受驚嚇導致子宮強烈收縮,所幸緊急送醫所無大礙。士林地檢署循線追出30萬買凶教唆者的楊男及中間人吳男、下手陳男,分別依《傷害罪》起訴。

下手兇嫌陳榮峰被捕後,士林地檢署循線追出教唆者是一位在新北市某土方工程公司任職、綽號「K哥」的男子楊富盛,今依傷害罪將楊富盛、中間人吳弘育、下手的陳榮峰依傷害罪起訴,案發時被捕的接應共犯董志偉則認定不知情不起訴。

陳榮峰(25歲)落網時聲稱,他是因為去年8月在蔡阿嘎的網站留言討論改裝車話題,與蔡阿嘎發生口角懷恨在心,後來又看到蔡阿嘎講他認為錯誤的改裝知識,因此查出蔡阿嘎住處地址埋伏行兇。但陳榮峰後來被檢方突破心防,供出綽號「K哥」的楊富盛買兇,酬金30萬元,但因為他太早被捕沒拿到錢。

檢方清查,楊富盛(43歲)沒有前科,去年底之前旅居國外,返台後在一家土方工程公司任職,他到案後態度不配合,僅承認對蔡阿嘎心有不滿,但沒有交代雙方具體過節到底是什麼,而楊富盛是先找涉有殺人未遂等前科的幫派份子吳弘育行兇,但吳弘育另有考量而轉介陳榮峰。檢方5月初已將到案的楊富盛聲押獲准,他目前仍在押候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