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0日深夜於個人臉書上自曝,自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民主派各個代表人物隨即成為中共政府及港府的眼中釘,他在近日時常遭受到不明來歷的私家車跟蹤,甚至發生情況越來越猖獗。對此,呼籲大家將要好好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黃之鋒提到自己一整天的行程,昨(20)日在下午搭乘Uber為前往警署報到後,至黃大仙民政署為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再到旺角參加記者會。過程中的多達三次的轉乘,遭受到七人房車、五人私家車和電單車等私人車輛跟蹤,連Uber司機一同遭受拖累。對此,黃之鋒感到相當的誇張與不解。

黃之鋒也解釋到,為何對於自己被跟蹤這件事情感到相當肯定,因自己前後再過海隧道、旺角和黃大仙,不約而同看到同一台車尾隨自己所搭乘的車輛。且其中一台車日前甚至曾經親眼目睹過。

黃之鋒表示,即使自己無任何的把握,辨認出這些車輛的所屬單位,到底是警隊、國安隊、狗仔隊還是其他的來歷,這些跟蹤問題已造成極大的不安。而今日將會在自己的臉書上公開此事件,就是希望能夠提醒各位一定要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最後,黃之鋒表示:「最後,拜托各位,如果有在街上或車上碰見我的話,可以幫忙注意一下我的安全,同時幫我一同觀察身邊及四周有沒有任何人和車輛跟蹤,有賴大家幫忙。」更向大家呼籲:「他們在暗,我們在明,大家無法輕易戰勝白色恐怖。但無論如何,我相信頑強抵抗的空間性存在,大家好好保重。」

黃之鋒臉書全文。   圖:截取自黃之鋒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