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終於自動戴上口罩,宣導呼籲民眾戴罩抗疫了!自從爆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這位特立獨行的元首經常在多個公共場合拒絕戴上口罩,隨著美國疫情發燒,鐵齒的他總算在自己推特戴上口罩呼籲民眾團結,努力戰勝「看不見的中國病毒」(the Invisible China Virus)。不過川普慢了好幾拍,美國民眾完全不領情,批他是有史以來最糟的總統。

川普在推特寫道,希望民眾與他團結一致,努力戰勝「看不見的中國病毒」,尤其許多人無法與社會大眾保持距離時,「戴上口罩是愛國的」,還強調「沒有人比我更愛國」!同時附上1張他戴著口罩的黑白照片。

川普推特迅速引起民眾注意,短短4小時湧進超過5萬則回應與轉推,可惜大多是重砲抨擊他的。就有民眾痛罵川普,比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呼籲戴口罩,整整晚了107天!造成美國超過13萬5000多人死亡(註:最新統計是逾14萬人)。

還有網友反譏川普,稱武漢肺炎「不是中國病毒,是川普病毒」,痛批他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總統。

無論如何,川普也與韓國一樣,也開始體認到戴口罩對於防疫的重要了。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台灣時間21日上午7時的統計,全球確診武漢肺炎人數突破381萬人、死亡逾60萬人,抗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