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來頻頻為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輔選,她今(20)日宣稱,有一位阿伯認為監察院長陳菊不適合這個位子,昨天在媽祖面前跟她說,「天地顛倒翻了」!蔡壁如看這項人事案,一樣與阿伯同感失望。

蔡壁如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是旗山媽祖繞境活動的最後一天,她跟著一群來到旗山,在地人是如此虔誠的信奉著幾輩人留存在他們心中的信仰,他們就是如此簡單又認真的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蔡壁如說,有很多熱情的婆婆媽媽跑來跟她打招呼,有一個阿伯來跟她講話,阿伯說,「陳菊去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夠當監察院長!」她回問,為什麼?這位阿伯說,「要是她當監察院長怎麼可能去查自己的弊案?」阿伯進一步指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是好人,但是民進黨變了,讓高雄「天地顛倒翻了」,這次高雄市長補選他實在是投不下去。

蔡壁如自稱和阿伯一樣失望,並將矛頭指向陳菊,2014年前有陳菊的高雄曾是光榮城市,但現在卻變成了走鐘的民主價值…

蔡壁如回憶,她想到幾天前在立法院,民進黨為了護航陳菊,「我眼睜睜看到議場人數明明不到40人,硬是通過這項人事案。」對於陳瑩的投票爭議,她質疑,奇怪的是,民進黨立委有人正在電視上政論節目,怎麼會出現分身在現場投下同意票?

蔡壁如表示,一位民進黨籍的立院大老,竟然當著她的面說,「一切程序都合法,正義是站在我們這邊。」她心裡反批「真是噁心!」再酸民進黨當初口口聲聲說捍衛台灣,如今卻堂而皇之的踐踏民主。最後則嗆,「我以身為同是立法委員的你們為恥!」

蔡壁如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位阿伯認為監察院長陳菊不適合這個位子。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