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0日於推特PO文,點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現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和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四人為反共「四人幫」。

由於龐皮歐近幾個月來對中共的批判火力日漸加溫,央視於4月播放的《國際銳評》曾大力抨擊龐皮歐,正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對此,龐皮歐日前出席家庭領導峰會時,以「我的信念,我的工作,我的國家」發表演說,內容中亦回應央視將他形容為人類公敵一事,他笑回,在堪薩斯州,一些他熟知的人也說「是」,調侃自己藉以回擊中共,讓現場觀眾啼笑皆非。

胡錫進20日在「推特」分享了龐皮歐的演說片段,並指出「你、歐布萊恩、巴爾和艾斯培輪番攻擊中國,煽動中美仇恨。你們就像發動冷戰的『四人幫』。如果你最終將冷戰帶回這個世界,你就真的是人類公敵。」

歐布萊恩日前曾指美國自1930年代以來外交政策的最大失敗,就是對中共誤判,並揚言美國將對中共更加強硬;巴爾16日則是抨擊中共,試圖傾全社會之力發動經濟閃電戰,試圖取代美國世界「民主兵工廠」的領導地位,使中國成為世界的「獨裁兵工廠」;艾斯培18日表示,現正處於世界大國競爭時期,並指出美國首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就是中國,且有取代美國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