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為紓解潭子區頭家國小附近交通,以既有龍形溝新建箱涵作為新闢道路,但規劃出現S型道路,被民眾罵翻,批評險象環生,當地市議員蕭隆澤抨擊市政府團隊不用心,要求橋墩打掉重做,確保用路人安全。

市議員蕭隆澤建議這個入口護牆往南邊移並把路燈移到適當地點,蕭隆澤認為,現場南、北方向可以再延伸3至5公尺就順暢了。

蕭隆澤表示,潭子頭家國小位於頭張路、中山路、環中路附近,有將近2000名師生,上下學僅有得福街的大門口可接送,上下學期間常發生交通回堵,為提升學童上、下課通勤便利,台中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1500萬元,推動頭家國小後方龍形溝的箱涵加蓋工程,紓解車流量。

蕭隆澤指出,該工程是盧秀燕市長初上任時給潭子人一個驚喜禮物,開闢一條排水溝加蓋的聯絡便道(聯絡道路)本來是美事一樁,但該道路規劃S型捨直取彎,民眾憂心嚴重影響交通安全。

蕭隆澤強調,潭子區頭家國小西側新開闢的S型道路,雖然是便道,但也要注意出入口角度,避免造成行車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