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陸續獲得多數民眾的好評,但仍有有心人士或無知網友在臉書「2020罷免蔡英文聯盟」社團,PO出一段以「騙局」為題的文章,辯稱:「三倍卷(券),號稱三倍,其實本質上根本就是零倍卷。」這讓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不客氣揭錯字:「券啦卷幹!」

文章以「騙局」為開頭,寫道:「三倍卷,號稱三倍,其實本質上根本就是零倍卷。先花了一千元,換得三千元的卷,所以3000-1000=2000。我們其實只拿到兩千元,但是這個兩千還必須減掉一開始花掉的一千元,所以2000-1000=1000,這涉及到比較高深的會計原理,一般民眾算到這裡就結束了,拿一千換一千,不賺不賠,但實際上,我們還必須要扣除領卷成本的1000元,不是嗎?所以1000-1000=0。」

如此高深的邏輯,不僅讓林大鈞怒揭錯字,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狂酸:「定是被海產店耽誤的會計,三杯中卷啦」、「看完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智商好像退到幼稚園去了,所以,原來三倍卷是零元啊?!好險我領的是三倍券」。

其實該篇文章是從粉專「少女の祈禱 Modlitwa Dziewicy」流傳出來的,該粉專用反串文的方式,表達自己不理解罵三倍券政策的民眾,但竟被不喜歡蔡英文總統的網友轉傳到其他社團,引起爭議。其中可以看到,「三倍券」被寫成「三倍卷」,諷刺意味濃厚。

林大鈞全文。   圖:翻攝林大鈞臉書

當初粉專「少女の祈禱 Modlitwa Dziewicy」以反串文方式,表達自己不理解罵三倍券政策的民眾。   圖:翻攝少女の祈禱 Modlitwa Dziewicy臉書粉絲專頁

林大鈞怒揭錯字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回酸,有這樣想法的人,簡直神邏輯。   圖:翻攝林大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