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滋券今(20)日開始登記!除了振興三倍券之外,教育部宣布加碼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發放400萬份500元「動滋券」,不過,由於今天是登記動茲券的第一天,許多民眾湧入動滋券網站,一度造成大當機,教育部稍早宣表示,動滋網已經修復完成,若雙號末碼民眾已經登記,也算是成功登記,晚些將會以email通知註冊成功。

教育部表示,截至1點半前已有12萬人完成登記,民眾可於7月20日至7月26日至動滋網登記,為分散人流,登記也採取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身分證末碼為單數(1、3、5、7、9)的民眾,可於週一、三、五登記。身分證末碼為雙數(0、2、4、6、8)於週二、四、六分別上「動滋網」進行登記,至於7月26日(周日)則單雙數皆可登記。

動滋券將於7月28日下午15時30分通知抽籤結果,並於8月1日(六)早上10點開始使用,由於動滋券是線上電子錢包,抽中者至「動滋網」填寫資料後,可獲得 500 元抵用額度,抵用不限次數,109年12月31日前抵用完畢為止,不足額須自付差額,中籤結果將以簡訊和email通知,也開放上網查詢,

動滋券可使用在體育活動、運動旅遊、購買運動用品、電競商品等,若是在實體店家消費,出示QRcode並提供證件末3碼驗證供店家掃碼抵用即可,若在線上平台消費,則可上動滋網查詢可使用店家,並前往店家平台抵用動滋券。

民眾可於7月20日至7月26日至動滋網登記,為分散人流,登記也採取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身分證末碼為單數(1、3、5、7、9)的民眾,可於週一、三、五登記   圖:擷取動滋網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