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男星三浦春馬18日被發現在東京自宅上吊輕生,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年30歲,突如其來的噩耗震驚演藝圈。「金鐘影帝」吳慷仁昨(19)日就在臉書PO文悼念三浦春馬,並在文末標註「演藝圈遠方的朋友」,有感而發地談論藝人於鏡頭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

吳慷仁感慨表示,在演藝圈有人心有壯志,有人誤打誤撞,有人無心戀棧,「鏡頭下我們都看不太出來,鎂光燈打亮的笑容後面是什麼心情,因為表演是我們的工作,不能把負面與不好的一面帶給觀眾看見,既對不起期待你帶來更棒作品的粉絲,也對不起努力幫你經營的經紀團隊,更對不起因為你良好的形象找你代言的廠商...。」

吳慷仁接著說,當日子過久了,藝人回到家中依舊還是得獨自面對,他們自以為還算堅強的內心,「俗不知多少早已千瘡百孔,需要在乎的人擁抱,需要朋友拉一把,需要自己和自己對話…也許,真的覺得只是也許,我們才能扛著所謂不同的壓力繼續下去。」

吳慷仁一發文,底下留言有不少網友認為他的言論應是在悼念30歲輕生的三浦春馬,紛紛留言:「給孤獨的演藝者一個大大的擁抱」、「三浦春馬的不幸,希望別發生在台灣。」、「鎂光燈後的社會責任與巨大壓力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加油!」

30歲日本男星三浦春馬前日在東京寓所上吊自殺,近日對於其輕生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指出因三浦春馬替出軌男星說話,慘遭網路霸凌;另一說則是友人爆料,因其與前女友菅原小春分手,以及和母親間的衝突,母子失和與情變的雙重打擊讓他在兩年前就開始酗酒,最後難以負荷選擇輕生。

※新頭殼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安心專線:1925;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專線:1995

吳慷仁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三浦春馬18日在自家上吊身亡,得年30歲。   圖:翻攝自三浦春馬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