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連跑10個鐵人行程,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卯足勁拉抬選情。有關媒體指高雄輔選鬧內鬨一事,柯文哲表示,民主國家怎麼可能一言堂,正常狀況下如果各有意見,那就大家各跑各的,合起來是最大力量就好。

柯文哲週末持續南下高雄,為自家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助選,這次和立委蔡壁如、張其祿及黨秘書長謝立功、高雄主委馮啟彥來到旗山、美濃區,共同拉抬吳益政的聲勢,今天早上五點多就來到旗山天后宮參拜,並跟著媽祖繞境隊伍一同繞行旗山區,而後出席旗山美濃後援會成立大會,以及到美濃南隆五穀廟參拜及舉辦農民座談會。中午起參拜中壇崇雲宮、一貫道場天威道場及參訪永齡有機農場、杉林大愛永久屋,晚間與大旗美返鄉青年對談。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提問近期連續幾個週末都到高雄輔選吳益政,柯文哲回應,時間能排多一點就排多一點,「時間充分利用,因為資源比較少的一方,就是靠努力,因為我們沒那麼多錢買那麼多廣告。」

針對媒體問及李眉蓁昨天也有到美濃,是否有較勁意味?柯文哲笑答「每次選舉地方就這麼大,三組候選人一定會碰來碰去,這很正常。而且像那種廟會本來大家都會來,人多地方候選人都會到,所以會遇到。」

媒體接著問昨天李眉蓁拜媽祖時講成向佛祖求智慧,柯文哲表示,吃飯有時候也會咬到舌頭,所以就當作她不小心弄錯,「這也沒什麼啦,我倒是覺得是小事啦,媽祖、佛祖她就是發音發錯,沒想到這樣,太累了腦袋不清楚。」

吳益政則說,因為信仰很多種,那一般有人如果對佛、道教沒有比較特別了解深一點,就容易分不清楚,「那像我是天主教,天主教包容性很大,不管是佛祖,還是道教,或是一貫道,李眉蓁對宗教信仰可能沒有特別清楚。」

此外,有關媒體報導高雄輔選內鬨一事,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是小事,一個團隊裡面怎麼可能意見都一致,那種100%只有北韓才有,民主國家怎麼可能一言堂,「所以正常狀況下就是會有各種意見,所以很簡單,如果各有意見,那就大家各跑各的,合起來是最大力量就好。」

柯文哲也澄清,沒有像外界猜測的競選總幹事蔡壁如「甩鍋」,他強調:「她是做事很認真的人,不會啦,其實我跟你講,本來就是個團隊,這個都不會出問題啦。」

吳益政也補充,第三勢力本來就是多元、包容,能容納不同的價值,很高興民眾黨的開放讓內部建立溝通機制,自己會在堅持進步理念的原則下,積極為市民爭取權益。v 

柯文哲(左二)今天陪同吳益政(右二)參拜旗美廟宇。   圖:民眾黨高雄總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