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確定7月31日補選議長,但傳出國民黨內部整合不順,身兼高雄市議員的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19)日中午在美濃受訪表示,現在不會投給民進黨,國民黨若願意公開承諾兩條件,他願意支持國民黨的曾麗燕。

針對高市議長補選情勢,吳益政說,原本國民黨只要再拉一票就能過半,但現在內部幾位有聲音,跑1票就要補1票,跑2票就要多補3票,必須要找到3到4位無黨籍來支持。另方面,民進黨有意參選的人也去拉國民黨與無黨籍的人,可能用交換位置的方式來談,因為現在如果用錢,大家都會盯著看。

也是無黨聯盟成員的吳益政,今天在美濃再度被問及議長選舉要支持哪一黨時,他說,目前看來國民黨好像還沒有團結好,現在要投的話,眼前民進黨在中央與地方如此強勢,坦白講不投民進黨。

另一方面,他說,高市議會本身要改革,須成立預算與法案的專業機構、提供年輕人實習機會,國民黨若願意公開承諾才投,反之,這票就有選擇。

目前高市議會65位議員,國民黨團32人、民進黨團26人、無黨團結聯盟4人、時代力量2人、另有無黨籍議員1人,第一輪投票須33票才過半,如果第一輪不過半,第二輪就由票數多的人當選,因此在國民黨可能出現跑票的情況下,讓民進黨認為這一盤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