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黨籍台北市議員今(19)日上午陪同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團隊一起爬柴山,並宣示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或其他14個黨籍縣市首長,在8月15日前都會全力來幫李眉蓁輔選。

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競總副總幹事暨立法委員吳怡玎、高雄市議員黃香菽、蔡武宏、蔡金晏、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李柏毅、張斯綱、應曉薇、戴錫欽等人陪同。李眉蓁與現場早起爬柴山的民眾請安問好,並希望他們爬山注意路況小心行走,許多登山民眾也不吝於表達對李眉蓁的支持,高呼「國民黨加油」、「李眉蓁當選」。

江啟臣在媒體問到韓國瑜允諾若有需要願意出來幫忙李眉蓁時表示,黨內所有同志包括過去從政同志等,願意幫忙的絕對是百分之百歡迎,且陸續安排中,像今天站在旁邊的就有台北市下來的黨籍議員,他們昨天晚上就下來,也去逛了夜市,今天又來陪爬山。

他說,全黨上下大家同心協力,就是要守護高雄,大家共同來支持李眉蓁,讓她可以順利當選,讓高雄的未來有更穩定的前途。至於對手,從罷免開始,一直到現在的補選,民進黨都是啟動整個國家資源,不管是幫忙輔選,或其他各種方式,也算是另類的國家隊,國民黨能做的,就是所有黨員、從政同志,大家團結一致,贏得8月15日的勝選。

被問到韓國瑜會不會來幫忙,江啟臣說「我們都會安排,包括韓市長或其他十四個縣市首長等,像昨天金門縣縣長有來站台,也跟眉蓁一起對外發表講話,甚至參與活動,今天中午張麗善縣長也會來到高雄,接下來,下禮拜眉蓁總部成立,也有其他縣市長一同前來,每個縣市長都有自己縣政、市政工作,所以我們必須搭配相關的時間,但無論如何,在8月15日以前,這些黨籍縣市長都會全力來幫忙眉蓁輔選。」

針對陳其邁之前爬柴山說他腿軟,江啟臣回答,「年輕人有的體力,我也一定會用意志力堅持下去,因為最近行程真的太累了,我可能也會腿軟,但我會堅持下去。」其他台市議員今天也知道來高雄輔選有爬山行程,江啟臣表示「大家都練好腿力,不用懷疑國民黨的腳力,也不用懷疑我們的褪力,更不用懷疑我們意志力。」李眉蓁則說昨天已經帶他們去瑞豐夜市餵飽了,今天就要來消耗一下,李明賢還打趣說,我們一定勇腳,一定會爬完,我們還知道這裡的猴子很有名,我們可以跟猴子一起賽跑。

被問到之前將媽祖講成佛祖,李眉蓁澄清,「不管是媽祖或佛祖,我相信都會保佑我。但斷章取義真的太過分了,昨天記者問我會不會燙?跟我希望得到一些智慧,這是兩個問題,把它斷章取義,連在一起變成一個問題,這樣子的醜化我。我覺得民進黨還有什麼方式,除了會醜化,不知道你們還可以用什麼方式還選舉?大家日後好相見,希望現在能留一個情份。」

 

李眉蓁(前排左一)玩自拍。   圖:李眉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