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府發言人陳菊的監委任命案及其他27名監委人事案正式通過,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民進黨以獨大成就獨裁,必將為毀壞民主付出巨大代價」,然而他曾數度以「付出代價」一詞警告民進黨,對此,旅美學者翁達瑞今(18)日表示,民進黨真的是政治代價付不完!問題是,付出這麼多代價後,年初的大選民進黨還是完勝,要不是民進黨的政治資本雄厚,那就是其他人都在胡言亂語!

翁達瑞今日在臉書上指出,立法院完成監察委員提名人的同意投票,馬總統辦公室聲明,「民進黨以獨大成就獨裁,必將為毀壞民主付出巨大代價」,過去,馬前總統也曾警告民進黨,「忽視九二共識將付出代價!」、「不想要服貿協議過,將會為此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翁達瑞透露,國內政壇曾用「付出代價」警告民進黨的人,還包括前總統陳水扁曾說,「民進黨強行限縮公投,將會在總統與立委大選付出代價!」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到,「民進黨一定會為柯文哲模式付出代價!」議員羅智強說過,「民進黨賭大陸不會動手,全台灣民眾都要付出代價!」立委龐建國提過,「民進黨去中化的成功,也代表著台灣將付出代價!」國民黨曾經放話,「民進黨要為罷韓付出的代價!」

翁達瑞坦言,對岸最喜歡用「付出代價」威脅民進黨,而且理由繁多,像是「蔡英文當局妄圖以疫謀獨的政治操弄,必將付出應有的代價」、「民進黨打破台海和平,必然要付出代價」、「達賴喇嘛來台訪問災民,台灣將付出代價」、「民進黨如膽敢將黑手伸向香港,必付出慘重代價」、「民進黨將為台獨妄念必將付出代價」、「民進黨甘作外國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必須付出代價」、「美台勾結只會增大台海風險,讓台灣付出更大代價」、「民進黨操弄1450網軍,必將付出代價」、「蔡英文親美媚日抗中,必將付出代價」、「蔡當局推動台獨,必將付出沈重代價」、「民進黨當局修國安三法,以國安名義大幅緊縮兩岸互動關係,將付出代價」、「陳雲林訪台,民進黨煽動、縱容暴力,必將付出代價」、「蔡英文親日必然要付出代價!」

翁達瑞質疑,民進黨真的是政治代價付不完!但問題是,付出這麼多代價後,年初的大選民進黨還是完勝,並反酸,要不是民進黨的政治資本雄厚,那就是其他人都在胡言亂語!

 

旅美學者翁達瑞今日表示,民進黨真的是政治代價付不完!問題是,付出這麼多代價後,年初的大選民進黨還是完勝。要不是民進黨的政治資本雄厚,那就是其他人都在胡言亂語!   圖:翻攝自翁達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