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經典名著《老人與海》,「我覺得很無聊」,隨後又脫口,「就跟看棒球一樣,看前半局就好,看過程浪費時間」,一口氣惹火讀者與球迷後。柯文哲今(18日)現身時澄清,並不是說棒球無聊,而是他沒有時間去看。

柯文哲今現身宜蘭縣,替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宜蘭服務處舉行揭牌儀式。期間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被問及,日前抨擊看棒球「浪費時間」的說法。柯文哲解釋,他們家中會真的去看棒球的是他的太太陳佩琪,陳佩琪會帶小朋友去看職棒,因為陳佩琪是兄弟象的球迷,問題是他自己,不管是以前當醫生,還是現在當市長,都是他們去看棒球後,興高彩烈回來跟他說比數,都是這樣,因為他根本沒有時間去看棒球。

對於是否覺得看棒球無聊。柯文哲趕緊澄清稱,「不是,是我們沒有時間去看!」媒體接著提及有職棒球員因此反彈,甚至惹職棒球迷生氣的狀況。柯文哲回應稱,沒辦法,他不可能坐在球場3個小時,像他每次被邀請去職棒開球,也是丟完球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