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今(18)日11時23分測得38.6度的極端高溫,新北市也測得38度的高溫,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及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而大台北及南投局部地區有38度以上發生的機率,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11時23分測得38.6度的極端高溫,新北市也測得38度的高溫,南投縣、雲林縣、花蓮縣高溫也都飆破37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台東縣縱谷,新竹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基隆市地區、嘉義市地區,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大臺北東側、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及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