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17日)上午進行監察院人事案投票,藍綠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將手伸進立委林昶佐褲袋內搶票,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表示,不管對方是男是女,都不能隨意伸手到他人褲內,譴責陳玉珍的行為「非常噁心」。

陳柏惟今出席霧峰農民直銷站的開幕,受訪時還原昨議場內真相,他指出林昶佐領完票後要帶他去領票,結果被陳玉珍上前攔截,不斷逼問「你的票在哪裡?」,雙方發生推擠,陳玉珍隨即伸手往林昶佐褲袋掏,好像被水蛭咬到不放,讓林受到很大驚嚇,過程全都被陳柏惟的gopro錄下。

陳柏惟表示,他一開始就好好的對陳玉珍說「好了啦不要如此不好看」,但陳玉珍的手一直伸,才會出現林重複大喊十幾次「憑什麼搶我票」。陳柏惟說,無論性別,不管什麼情形,都不能隨便把手伸到別人褲內,林昶佐和他是文明人,無法理解「野蠻人的行為」,正常社會進步國家走在路上不會被人手伸到褲內,更何況是立委、人民代表,「正常人都無法接受」。

陳柏惟指出,林本來是把票放在褲子口袋,但預料會有衝突,所以便把票放在內褲跟外褲中間,但陳玉珍把手伸到他口袋一直挖,動作非常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