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特部戰搜直升機16日在新竹空軍基地墜毀,機上2名官兵不幸罹難。殉職飛官簡任專少校父親感謝各界的關心,表示軍中會做好一切的處理。

航特部所屬601旅OH-58D戰搜直升機(編號616)16日下午起飛沒多久後,駕駛就回報旋翼轉速過低,但為避免造成民宅傷亡,向左迴轉180度回基地,不幸於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起火燃燒,機上的正駕駛簡任專與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均殉職。

簡任專老家在宜蘭縣冬山鄉,雖然他與妻子住在桃園,休假時仍常回家探視父母。傳出不幸消息時,簡任專家人趕至桃園處理簡的後事。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簡任專從小就很獨立,選擇從軍,除了保家衛國,也為減輕經濟負擔,如今發生此憾事,讓人不捨。他盼家屬能儘早走出傷痛,冬山鄉公所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簡父表示,家人目前還在桃園處理後事,感謝外界的關心;對於是否需要外界幫忙一事,簡父客氣回應「謝謝」、「不用啦」,軍中會做好處理。

針對簡任專轉向,未波及到民宅,有什麼話想說?簡父僅簡短回應,目前沒有想說什麼,謝謝關心。

OH-58D戰搜直升機。(示意圖)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