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17日才剛走馬上任,今(18)日凌晨便率領隊前往包括酒店、卡拉OK、舞廳...等場所擴大臨檢,直至清晨4時才結束,他強調如果業者做不好自主管理,發生案件就請自行歇業,好好檢討如何把安全機制做好。

高雄一家舞廳日前發生群毆砍殺案件,治安問題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前警察局長李永癸因此遭到撤換,而劉柏良才剛接下重責大任,便大動作臨檢易發生治安事故場所,該舞廳也成了勘查的目標之一,甚至在臨檢時還查到1名遠洋漁船船員,違反「居家檢疫」 規定出門玩樂,舞廳隨後立即以「整修內部大消毒」為由,貼出暫停營業至26日的告示。

劉柏良在臨檢前特地向同仁喊話,舞廳事件讓高雄治安形象受到嚴重打擊,類似事件不能再度發生,成為高雄治安的破口,業者要做就要有自主管理的能力,「沒有能力就不要吃這一行飯」,警方相當贊同正當消費,但若有違法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高雄市警察局也特地在臉書上宣告,若業者持續挑戰治安,造成市民生活上恐懼,警方決不會坐視不管,酒店、酒吧、舞廳等易生治安事故場所,若無善盡自主管理責任,警方將以高強度、高密度手段強勢介入,任何破壞治安,挑釁警方執法的行為,警方將會採取霹靂手段-「依法追究,強勢執法」。

高雄市警察局呼籲業者,除了自主管理更需執行通報機制,杜絕販毒、槍擊、鬥毆等不法行為,維護治安,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警方的使命。

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昨日才剛上任,今凌晨便率隊進行臨檢。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高雄今日凌晨擴大臨檢。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劉柏良帶領警察同仁前往酒店、酒吧、舞廳等易生治安事故場所進行臨檢。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