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17)日審查議員臨時提案,討論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建請辦理議長補選案,經大會無異議通過,決定於7月31日加開臨時會辦理議長補選。目前國民黨早已推出候選人曾麗燕,民進黨目前有張勝富、陳明澤爭取提名,近期將協調出人選,以張勝富出線機率較大。

曾俊傑建請7月31日再加開臨時會補選議長,昨天由程序委員會以4比2通過提案,提交今天大會討論,連署人包括邱于軒、陳若翠、宋立彬、劉德林、王義雄、李雅芬、陳幸富及李雅靜等議員。

針對補選議長提案,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指出,目前正值辦理市長補選之際,8月15日即將進行選舉,距今不到1個月,各界肯定副議長陸淑美代理議長的辛勞及維持議事穩定,為求高雄政局穩定,並不急於辦理議長補選。

林智鴻隨即提出會議額數問題,要求清點人數,經清點現場人數後,現場31位議員未過半數,國民黨團趕快把在議事廳外的議員請進議事廳,人數達到34名人,最後,大會主席陸淑美詢問「對議長補選案有否其他意見」,現場一片傳出「沒有意見」的回應,議長補選案在無異議下照案通過,決定於7月31 日加開臨時會補辦理補選。

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曾麗燕,今天上午在總質詢後受訪表示,謝謝同黨籍的副議長陸淑美支持她,並強調黨內團結為重,議長補選後將全力輔選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