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人在電視台錄影,卻有投票紀錄」,主張表決無效。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也問立法院長游錫堃,「為了護航陳菊,放棄了您一生守護的民主?」

針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案,國民黨團自14日強佔立法院主席台以示抗議,民進黨與國民黨在議場內爆發激烈衝突,不過今日以65張同意票,通過陳菊擔任監察院長。

國民黨質疑,在野黨並未拿到表決卡,且陳瑩昨在電視台錄影,投票結果卻顯示有投票,主張投票無效。

吳怡玎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請問游錫堃院長:陳瑩人不在,可以投票。國民黨都在,不可以投票。為了護航陳菊,放棄了您一生守護的民主?」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回應,表決卡發卡無分黨派,當天議事人員皆依例發放,並無刻意不發單一政黨委員之情事。針對陳瑩顯示有投票一事,林志嘉解釋,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以至於陳瑩的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

吳怡玎在臉書發文指,陳瑩人不在,可以投票。國民黨都在,不可以投票。   圖:翻攝自吳怡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