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7)日受訪時,針對李眉蓁指高雄「綠到出汁」的議題回應,高雄不是一言堂,是百花齊放、自由奔放的城市,並以成功邀請大企業國巨投資高雄為例,表示未來若擔任市長,一定會全力招商引資,吸引國內外大廠投資高雄,帶動產業升級與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陳其邁今天清早即赴三民公園、松江市場、大港保安宮等地拜票、參香,支持民眾熱烈歡迎,紛紛要求合照、握手、簽名,展現高人氣。

陳其邁指出,自己在行政院服務期間,就是在負責科技產業的整合,中央政府推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跟「亞洲高階製造中心」兩項大計劃,以及配合「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跟「台商回台三大方案」等招商引資。

他以高雄為例, 2018年時就邀請國巨前來投資,後來至行政院服務後,國巨公司更進一步加碼投資高雄、投資台灣,金額高達312億,其中包括大發工業區6千坪土地,此外也跟科技部預約橋頭科學園區2萬5千坪土地。

陳其邁還說,最近國巨也併購包括普思跟基美兩大被動元件的國際級大廠,將來也會把研發總部等重要據點設在台灣,包括日月光等國內外大廠也都對橋頭科學園區表達興趣,這是看好台灣也看好高雄的證明,假如他能擔任高雄市長,一定積極解決廠商五缺問題,讓投資高雄成為首選。

陳其邁說,自己過去在行政院的歷練,就是負責協調整合這些國家級、大型的經濟建設負責人,實際參與過程,不管從政策的嫻熟度、經驗、科技產業,都是最有經驗來推動高科技產業落腳高雄也是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

針對高雄「綠到出汁」的議題,陳其邁回應,高雄是百花齊放、自由奔放的城市,充滿了活力,反倒是國民黨候選人主張對大港開唱做內容實質審查,來遏制打壓年輕人的流行文化與自由思想,令人遺憾;從韓國瑜擔任市長、聲援香港反送中、六月六日的投票來看,高雄不是一言堂,而是一個民主多元奔放的城市。

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則表示,招商引資當然不是靠「發大財」之類的口號,而是靠實際的政策和作為,陳其邁沒有停止過對高雄的努力,強調自己是高雄市長最適合的人選;反觀李眉蓁對高雄市政,甚至連自己的選區都不了解,對產業更是不懂,政見都是派發言人回應,實在搞不清到底是李眉蓁在選市長還是發言人在選。

高閔琳認為,選戰倒數20多天,還未看到李眉蓁對高雄城市轉型和發展有何具體政見,甚至還在臉書貼文表示「政見不是快的好」,等於是「自己承認還沒準備好」。

陳其邁(右)到松江市場拜票。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