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印關係緊張,美國拉攏印度的力道也隨之增強。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稍早指出,印度已經成為中國的主要競爭者,是美國的盟友,非常值得投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在印度查禁抖音(Tik Tok)等中國製app的過程中,美國曾經幫了一把。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與記者交談時表示,世人對中國的信心喪失,而印度已經成為重要的競爭者。

庫德洛指出,他在18個月前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時曾向他建議減稅。

去年9月,印度將當時已經存在的公司之企業稅稅率從30%往下調至22%,製造業的新公司之企業稅率則從25%往下調至15%。

庫德洛說,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以及對世界其他地區缺乏透明度和援助,已經使得美國企業改變對中國的態度。

庫德洛說,他預見到美國企業會將海外的供應鏈轉移到更接近母國的地方,乃至直接搬回美國。

美商Walmart今年宣布投資120億美元給Flipkart ,3億美元給亞馬遜,發展他們在印度的業務。Google也將在五年內在印度投資100億美元。臉書也將投資印度570億美元。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則報導,印度查禁抖音(Tik Tok)等中國製app的背後有美國的影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方不斷提供印度各種必要的資訊,幫助印度做出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