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推特近日遭駭客入侵,利用多位知名人士帳號發送比特幣詐騙訊息,引發外界關注!雖然推特團隊第一時間刪除不當發文,並展開初步調查,但外媒爆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此事,務求抓住幕後真凶。

推特帳號遭利用的名人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前副總統拜登和股神巴菲特、蘋果公司(Apple)、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等,個個都擁有龐大的影響力。

《路透》(Reuters)報導,此事已引發國會議員關注。民主黨參議員艾德馬基(Ed Markey)表示,雖然犯案動機似乎為詐財,但萬一駭客有意藉此散布假消息,恐干預美國選舉、擾亂股市,甚至影響美國與別國的關係。

由於事關重大,知情人士透露,FBI已經針對此案展開調查,以找出幕後元兇。另外,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也要求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下週赴國會說明最新情況。

至於推特最知名的用戶,也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在特殊安全措施保護下得以倖免,成為駭客遺漏的一尾大魚。白宮表示,總統的帳號很安全,未來會繼續使用推特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