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以來,中國暴雨不斷,多個省份都受到災害,受到多日降雨緣故,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富河出現長達50多公尺的潰口,造成6000多畝農田被淹。中國當局16日派出「Mi-26」、「Mi-171」,向潰口投砂石,欲封堵潰口,共飛了20多架次,投裝近百噸砂石。

根據中國應急管理部表示,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富河幹堤軍墾農場段出現多處潰口,葵賽湖下垸甚至出現50多公尺長的潰口,導致下游處的6000多畝農田被淹,損失慘重。

中國應急管理部指出,由於潰口處的道路狹窄、路基軟,前往施工的車輛難以抵達,因此湖北省在收到請求支援後,立即派出三架直升機、100多位武裝警察部隊,並動用27台大型機械裝備馳援。

負責投砂石的直升機分別是「Mi-26」、「Mi-171」,空投每袋重約1噸的砂石,以此方式封堵潰口,總共飛了逾20個架次。

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負責人說,「Mi-26」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排險中,成功將重型設備空投至壩頂,打通空中搶險通道。據悉,「Mi-26」的裝載量相當接近美國運輸機C-130的運量,為全球目前載重量最大的直升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