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綁定三倍券最近傳出跳槽1萬多人變換成紙本,還有超商機台當機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上午參訪台灣微軟公司前受訪表示,這兩天就有500多萬人完成了領券,雖然第一天有短時間「當機」,但五月天賣演唱會的票,4萬人也會當機,一時間湧入幾百萬人三倍券當然也會有狀況,不過我們也都立刻克服了。至於數位綁定改紙本,蘇貞昌說,我們就是用各種方法,讓你可以多元領券,也隨你的意思,你可以做怎麼樣改變。

蘇貞昌表示,三倍券在上路的第一天,雖然因為一時那麼多人突然上線,有稍微短時間當機,但你看五月天賣演唱會的票,4萬人也會當機,我們這幾百萬人上線,一時間當然也有狀況。不過我們也都立刻克服,而昨天就比前天不但更順,而且還多完成了40幾萬人,這兩天就已經有500多萬人完成領券,可以看出三倍券不但大受歡迎,而且好領、好刺激。

蘇貞昌說,現在各方都加碼,不只是在商圈、夜市,甚至於連地方政府有送車子、有送房子的。報紙廣告還有賣房子的說,3000的三倍券可以抵用5萬元買房子。「昨天我在台中參加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大會,那一間飯店的老闆親口告訴我,有了三倍券後,他們的業績成長一倍,他也說在高雄的情形也是這樣」,所以三倍券達到我們所說的「好領」,希望能夠「好用、好刺激」。

蘇貞昌指出,總之,台灣的疫情控制在全世界被肯定,我們的紓困措施也已經讓各方面看到政府的努力,現在就是希望能夠「好刺激」,讓我們內需能夠趕快起來。當國際疫情還沒有完全得到控制時,台灣確實是亂世中的福地,也鼓勵民眾多出來消費;也鼓勵民眾不要忘記防疫新生活。

至於記者詢及領紙本實體券的人好像比較多,數位綁定的人比較少,甚至有些人解除數位綁定,跟我們原本用意好像不太一樣?蘇貞昌則回應,台灣就是這麼樣一個民主開放的國家,大家都互相學習,同時大家都自由可以決定要做怎麼樣的事。我們就是用各種方法,讓你可以多元領券,也隨你的意思,你可以做怎麼樣改變。不過,在500多萬人裡面,1萬人解除數位綁定,其實比例並不是很高,同時,有各方面的優待,隨時都還會再出來。期待大家都讓三倍券發揮不只三倍的效果,而是多倍的效果,商家的頭腦真的非常好,在一直刺激之下,確實會創造當初政府所期待的效果。

而網傳好像有假的三倍券出現,蘇貞昌則回應,三倍券不容易作假,因為是由印鈔票的中央印製廠印的,而且三倍券之所以讓大家好奇,就是那次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介紹的太漂亮了,連封套都漂亮。這個是跟印鈔票採一樣的紙張、一樣的技術,你要做到好,那太不簡單,跟真鈔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