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民眾丟鞋的國家領導人又多了一個,韓國總統文在寅昨(16)日離開國會時,在門外遭到圍觀群眾扔鞋,幸而並未擊中文在寅,丟鞋的人員事後立即遭到維安人員逮捕。

根據韓聯社報導,事件發生於當天下午3點半,文在寅前往第21屆國民大會發表致詞,在致詞完畢離開國會大門時,站在階梯上的一位鄭姓抗議者,脫下自己的鞋子朝文在寅丟過去,並且大喊:「偽善者文在寅!」

鞋子並未丟到文在寅本人,落到了階梯旁,文在寅僅稍微看了一下,隨後在安全人員保護之下離開混亂的現場,警方也立即逮捕了丟鞋者。被逮捕後,鄭姓男子邊反抗邊大罵文在寅是「假和平主義者,假人權主義者」,更指責文在寅與北韓勾結。

韓國《國民日報》指出,普通民眾在國會內接近國家元首並對其造成身體威脅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報導預測,青瓦台警衛處等總統警衛人員將被追究責任。

向文在寅丟鞋的抗議者被警方迅速架離現場。   圖:擷取自環球網

7月16日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舉行第21屆國民大會開幕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