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人事案今(17)日將在立院進行表決,但爭議仍延續至今,立法院內國民兩黨目前正對峙當中。昨日下午民進黨進行強力清場時,與國民黨爆發衝突,藍營怒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猛捶仍然扒著主席台不放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對此,王美惠今早透過臉書回應,「難道你的腳踢到我的臉,我還要跟你說聲謝謝嗎?」

「暴力通過的監委,還能維護公平正義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昨日又一次遭到清場後,痛罵民進黨橫行霸道。指出民進黨大動作,使用暴力,毆打在野黨的立委,全民都看見,並質疑民進黨手握國家權力,「還要一拳拳揮向在野黨的女立委嗎?」,指王美惠搶佔主席台時,毆打趴在主席台的陳玉珍,強調自己看了很火大。

王美惠則反指國民黨抹黑,「國民黨從昨晚開始瘋狂抹黑、擷取部分畫面斷章取義,實在太不要臉,請大家一起分享、澄清」。並說明,「在檯面上看到的是我的臉被踢,但在檯面下我的肚子已經被踢了好幾次我都隱忍,我是臉被踢了之後才開始反擊,絕非國民黨所說的無故攻擊。」反控江啟臣以及藍營起舞作秀。

王美惠也呼籲國民黨立委今日能安分上班,如果繼續搗亂,為了維護議事程序,讓國家繼續向前進,她還是一樣會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