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指部一架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16日參與漢光演習,不幸在新竹空軍基地意外墜毀,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傷勢嚴重,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其中高嘉隆是新北市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表示哀痛之餘,也指示民政局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絡,待家屬方便時間會親自去探望,並發放100萬撫慰金。 

陸軍司令部指出,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昨日下午3時半左右,執行第三作戰區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因不明原因於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100年班)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104年班)緊急送醫後,因傷重不幸殉職。 

侯友宜表示,這次在整個漢光演習,2名非常優秀的飛官因公殉職,其中副駕駛高嘉隆是新北市民,他身為新北市長聽到這樣的消息,除了感到惋惜,也指示民政局及區公所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絡。 

侯友宜說,因為家屬現正辦理後事,待家屬方便的時間,他一定親自去探望,並發放為新北市因公死亡的英雄戰士100萬撫慰金,代表新北市市民感同身受,更感念英雄飛官為國家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