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人士消息指稱,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授權給中央情報局(CIA)執行秘密性行動,用來對付中國、伊朗及北韓等極權國家發動的網路戰爭。根據美國Yahoo新聞報導,川普更允許CIA可以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可以自行決定任何的間諜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發生多起攻擊事件。

消息來源指出,川普的決定,是具備軍事侵略性質的,不僅賦予中央情報局特殊的權限,來對抗一直以來將美國視為「仇敵」的國家,並在名單中確實點名俄羅斯、中國、伊朗及北韓等,顯然川普有意對這些國家採取反擊。

消息人士透露,CIA對些國家發動攻擊目的,根本並不是為了要獲取國家情報,而是為了要破壞這些國家的組織,攻擊的對象還甚至包含了媒體、慈善機構、宗教組織及個人企業。

目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尚未回應此報導是否真實,但消息已經在網路上傳遍。不過,任職於中央情報局24年的羅伯特‧伊廷格(Robert Eatinger)表示:「CIA一直以來會想要這樣的權限,是為了要讓組織發揮到最大的效益。」

事實上,這份協議最早出現在布希與歐巴馬時期,不過在當時他們都尚未簽署該項協議,而川普則是對CIA的海外破壞行動,大開方便之門。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川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