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考慮以2017年曾經針對穆斯林所使用的《移民和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全面禁止中國共產黨黨員及他們的家人前往美國。消息一出,Google搜尋引擎上「退党」(退黨)關鍵字搜尋量暴增,其中搜尋「如何退黨」大增150%、「退黨流程」飆升120%,顯示海外的中國公民「身體很誠實」。

對照《紐時》的報導在台灣時間7月16日曝光,全球搜尋「退黨」關鍵字的數量開始往上直升,由於時差關係,接近17日時更是狂飆。

該篇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正考慮禁止所有中國共產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甚至可能授權政府,可以撤銷已經身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簽證,驅逐出境。目前中共約有9200萬名黨員,美政府內部初步估算受影響的中國人可能多達2.7億人。

不過目前該計畫仍在研擬中,細節還沒確定,而且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會同意執行,也無法確認。

打出「退党」(退黨)關鍵字,Google搜尋引擎自動跳出各式退黨相關字,其中「退党」(退黨)還是第1名。   圖:翻攝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