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地方官員今天表示,當局已經下令撲殺東北部一座農場內近10萬隻水貂,因為牠們之中許多身上都帶有冠狀病毒。

亞拉岡(Aragon)地區農業官員歐洛納(JoaquinOlona)表示,將有約9萬2700隻水貂遭到撲殺。水貂因身上毛皮而備受珍視。

歐洛納說,這座養貂場在5月22日7名員工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陽性反應後,就遭到密切監控。養貂場位於海濱度假勝地瓦倫西亞(Valencia)西北方約100公里的普艾布拉德瓦維德(Puebla deValverde)。

自從那時開始,就再也沒有動物離開過這座亞拉岡境內唯一的養貂場。

歐洛納表示,官員隨後執行一連串聚合酶鏈鎖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測試,7月13日發現87%的水貂遭到感染,只好決定撲殺,「避免人類傳染風險」。

法新社報導,官員懷疑病毒可能是透過染疫員工再傳到這些水貂身上。

荷蘭當局本月稍早表示,疫情爆發迄今有20座養貂場遭到感染,數十萬隻水貂遭到撲殺。丹麥先前也出現水貂染疫病例。

西班牙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西班牙迄今已有25萬8855人染疫,2萬8416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