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立法院進行監察院的人事投票案,來決定陳菊是否能成為監察院長,藍委不斷干擾表決進行,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領取選票時,也受到國民黨團阻擋,導致白色襯衫染上血跡。

前時代力量籍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早在臉書PO出襯衫染血照與皺褶的選票。他表示,「選票得來不易。今天我的選票在議場南區領票處,跟中國國民黨在同一區,領票時受到中國國民黨立委嚴重干擾衝撞,最後突破重圍救出了我珍貴的一票。」指出國民黨嚴重阻礙他領票,他的襯衫也因此染上一絲血跡。

接著,林昶佐又接著PO出一支影片,影片中林昶佐被藍委擋住無法領票,只見藍委以人多優勢,阻擋在領票處,場面非常混亂。林昶佐質疑,「國民黨你們不投票,憑什麼阻擋我投票?今天我跟柏惟的選票被分配在議場南區領取,跟中國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同一區,領票時竟然受到中國國民黨立委嚴重阻擋。國民黨不投票,憑什麼阻擋我投票?感謝多位好友支援,最後突破重圍救出了我們珍貴的選票。」

今天立法院進行的人事同意同票,因藍綠兩黨僵持不下,也波及其他黨籍立委。從昨天到今天,已造成多位立委受傷。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PO出襯衫染血照與皺褶的選票。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個人臉書PO出襯衫染血照與皺褶的選票。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