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戰打得沸沸揚揚,許多企業因此受到影響。國巨集團因應中美貿易戰紛擾,除了過去在台灣南北擴大投資外,先前也已經申請專案回台投資總金額高達312億元,預計將會提供全台約4200個就業機會。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更透露,會在高雄買地設廠,緣於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牽線。

先前國巨在2018年時,就曾在高雄大發廠買地擴廠,陳泰銘表示,2018年會在高雄買地設廠,是因為受到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邀請,讓未來的高雄轉向科技城邁進。當時取得約6300坪的土地面積,興建約1萬6000坪的全新廠區,國巨將在3年內投入約100億元的資本。

事實上,除了大發擴廠案,國巨也向開發中的橋頭科學園區登記2.5萬坪土地,預計作為未來新建工廠使用。

高雄也可以說是國巨的發跡地,自2000年以新台幣180億併購飛利浦被動元件廠時,就選擇在高雄梓南區新建廠區。隨後,國巨開始出現前所未有的成長。

陳其邁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力邀國巨董事長到高雄設廠拚經濟。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