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將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儘管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皆反對今天投票,預期民進黨仍將強勢通過。為此,藍營支持者從上午7點就聚集抗議,與現場700名維安警力爆發推擠衝突。

為反對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號擬號召千人在立法院外抗爭,從黃復興黨部、全國退休警察總會到藍營青年軍都有人參與,但僅2、3百名支持者到場。為此,國民黨中央日前召開中常會後,就下令加強動員,除雙北外,各縣市也要加入動員。

藍營支持者方面,韓粉大將「杏仁哥」昨則在揚言「玩自己的」,與國民黨中央切割後,今早自行帶著藍營支持者與警方多次爆發推擠。而立法院周遭除動員250名保警外,也從雙北調派450名警力,共700名警力加上層層拒馬在立法院內外維安。

藍營支持者多聚集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口,從上午7點多次試圖衝撞立法院,與固守場外的中正一分局警力多次爆發推擠,最後被警方以人牆阻擋,目前改以野台方式,呼應國民黨的「反對酬庸」等抗議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