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來台旅遊的比利時情侶網紅在YouTube開設頻道「Naick & Kim」,兩人因為疫情關係,因緣際會下在台灣滯留長達4個月的時間,並到台灣各地遊玩,但日前他們分享的一段旅行影片中,錄下了在路上遭砂石車惡意逼車的片段,讓他們忍不住抱怨卡車司機「超級危險」。對此,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影片後十分汗顏,痛批逼車的卡車司機「丟臉丟到國外」。

「Naick & Kim」13日上傳影片「在海拔3400多米的高山上遊覽太魯閣的雲端仙境!」,分享兩人開心暢遊合歡山的過程。不過,就在他們開車行經南投時,在路上卻連續遭到砂石車逼車,金(Kim)嚇得大喊:「哪有人這麼跟車的!這太危險了!」奈克(Naick)更是飆罵:「X!這是怎樣!?」氣得對砂石車狂按喇叭。沒想到,第一台砂石車才從身邊開出去,竟然又來第二台砂石車對他們逼車。

影片中,奈克敘述:「在限速60公里的道路上,他越開越近,都快貼著我的保險桿了。可是我想說我也沒超速什麼的,後來他直接超車越道,緊貼到前方的車尾,這就算了,還差點把我擠下去,後來居然又來了第二台。」他氣得直說:「這些人開車真的超級危險,如果他煞車或怎麼樣,這麼大的車壓過來,我們就都死了!」金也氣憤直呼:「我們和對向轎車之間根本沒有空間可以擠進去,這是時速60公里的到道路,這太瘋狂了,到底在想什麼!」

影片PO出後,不少台灣網友提醒他們,台灣的交通狀況確實不是很安全,開車時要格外小心,並在底下留言痛批:「那砂石車也太扯了,真的丟臉丟到國外」、「跟南投縣政府檢舉這兩個垃圾」、「台灣的垃圾」、「開卡車急衝,是趕著投胎嗎?台灣之恥」、「台灣什麼都好就是交通很爛,這點無法跟先進歐洲國家比,一個完全不尊重行人交通不友善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