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管處人員涉收賄護航KTV業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聲稱會出問題的都是「比較基層的公務員」,中高階不會有問題。對此,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晚間在臉書公開反對這種說法,他認為台北市府不應該分高度,這就是民主,「基層不容被侮辱!」

林森錢櫃大火過後,北市府要求轄內大型營業場所應當重新檢查電梯設備,建管處2名公務員利用職務之便涉嫌收賄,護航KTV業者取得菜梯使用許可證,或協助掩護電梯檢查不實事項。檢調大規模搜索調查後,一人聲押、一人交保。

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共有8萬名公務員,沒辦法保證每一個人都沒事,堅信會出問題都是比較基層的公務員,中高階不會有問題,並自豪台北市還是全台灣最清廉的地方。

「柯P,我反對你這個說法!」林洲民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市府不應該分高度,大家的高度,一般高,因為這就是民主,基層不容被侮辱!

網友也紛紛跳出來留言呼應,「柯p自以為是最高層」、「他已不是2014的那個人」、「有功是自己有過就是下屬」、「又再切割了不意外」、「上層都可以公開透明的密會,還能指望基層會奉公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