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明天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為了排除佔據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民進黨團今(16)日下午發動強勢清場,有金門戰神之稱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早已有備而來,頭戴安全帽、穿上鋼鞋火力全開,造成綠委掛彩。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晚間表示,「只能說,真的是來自金門戰地!」

立法院臨時會原定14日對監察院人事案進行資格審查,國民黨團反對陳菊人事案,連續3天占據議場主席台,導致審查程序無法進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下午發動清場,過程中藍綠爆發嚴重推擠,多人掛彩。

在今天下午的清場激戰後,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臉書發文表示被陳玉珍的這雙鞋踢到受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在臉書秀出她受傷照片,指控被藍委咬傷。

對此,羅致政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陳玉珍今天全副武裝,綁S腰帶把自己釘在主席台,小腳著綁腿然後腳穿硬鞋亂踢,頭戴頭盔護目鏡,「該怎麼說呢?只能說,真的是來自金門戰地!」

網友看到貼文後,對陳玉珍穿鋼鞋的行徑紛紛留言痛批根本是「蓄意傷人」,要求把她轟出立院「下架」,有人嘲諷「阿珍準備演滿演到飽」、「變形母的金鋼」。

羅致政在臉書貼出陳玉珍穿的鋼鞋。   圖:翻攝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