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釀6死、近百人受傷。台北市政府今(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處理進度,提及有21名受害者表達團體訴訟意願。對於昨日傳出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2官員涉嫌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錢櫃大火自救會成員質疑,北市公安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難道我們是官商勾結下的犧牲品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日前陪同受害者出來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向錢櫃提團體訴訟。

應曉薇今也替自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自救會成員表示,到底是商人行賄還是官員索賄?請檢調明察,台北市的公共安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難道我們是官商勾結下的犧牲品嗎?

應曉薇強調,感謝消基會,受害人無辜,請消基會幫受害人主持公道。

參與團訟的受害人說,近日錢櫃積極聯繫他們想阻礙團訟成立,但大家命撿回來了,就只有一個心願,討回自身應有的權益,讓業者付出應有的代價。更希望能成功訴求「懲罰性賠償」,讓未來不再有業者視人命為無物。

應曉薇指出,已和解的死亡受害者金額達千萬,但扣除保險、慰問金等,業者負擔的其實有限。接受和解的家屬出於無奈,民事賠償責任有需要檢討改革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