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近日釋出競選宣傳影片,因使用周杰倫新歌並改編歌詞,引發爭議,晚間更將影片下架,杰威爾音樂15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當時溝通上有所誤會,李眉蓁今(16)早受訪時反批,指出杰威爾公司的聲明內容已很清楚,並將矛頭指向「1450」,李眉蓁激動地表示,杰威爾公司都沒有告她侵權,1450憑什麼躲在背後帶風向。

針對改編周杰倫新歌作為競選宣傳以及行銷高雄歌曲,進而引發版權與使用抖音平台的質疑,李眉蓁15日早上回應,因這首歌版權在Tik-tok,一定要使用該平台,才不會有版權問題。她也表示,希望表達高雄悠閒的形象,讓大家聽起來能夠耳熟能詳,藉此來介紹高雄。

然而,杰威爾音樂15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公司版權部同仁的確有接到李小姐團隊的詢問電話,「但當時在Tik Tok使用的溝通上有所誤會,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因此回覆他們使用Tik Tok上我們授權的音樂是沒問題的,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透露李眉蓁團隊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他們也謝謝李眉蓁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針對此次MV引發的風波,李眉蓁今早受訪時強調,原先的目的是要宣傳高雄,「一開始與杰威爾公司接洽拍攝MV的部分,公司的聲明也說得很清楚,要從tik-tok上面平台撥出,就沒有版權問題,杰威爾公司已經解釋得非常清楚,至於昨天造成那麼大的風波,我也非常抱歉」,李眉蓁對音樂創作者很抱歉,讓他們捲入政治的紛擾,並感謝杰威爾公司道出洽談的事實。

隨後,李眉蓁將矛頭指向「1450」,她表示,自己的團隊都是年輕人、工讀生,她被政治打壓沒關係,但「1450」躲在背後,抹黑她的團隊及工讀生,「躲在背後的1450你們到底算什麼?」

李眉蓁批,杰威爾公司都沒有告她侵權,1450憑什麼躲在背後帶風向,是要對社會造成怎樣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