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6)日視察漢光36後演習後表示,漢光演習是國軍每年年度的大事,驗收國軍戰力的發展。更是要讓國際看見,他們守護國土的決心與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藉由今天這個機會,要再次代表國人,對參與演習的國軍的付出和奉獻,表達感謝。因為有國軍官兵平常不畏風雨,堅守崗位,落實戰訓本務,國人對民主自由價值的期待才能如常落實,謝謝各位的努力貢獻。在這裡,想請所有在參觀台上的貴賓,以用最熱烈的掌聲,感謝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

蔡英文說,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而所有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

蔡英文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國防政策,以及軍事改革。也時常到各營區探視弟兄姊妹,除了為大家加油,也承諾要跟大家一起打拚。

M60A3發射砲彈肅清進犯敵軍。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說,每一年的漢光演習,都出席,不僅用行動表達對國防的承諾,更要帶領國人一起來支持和重視國防。

蔡英文說,漢光演習是國軍每年年度的大事,驗收國軍戰力的發展。更是要讓國際看見他們守護國土的決心與努力。

蔡英文說,昨天一早,前往了九鵬營區,看「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操演」。今天在甲南海灘,除了有「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的實彈操演,更是在驗證「聯兵營」的作戰效能。

蔡英文說,很高興,在這兩天的操演觀察中,不僅看見了國軍弟兄姊妹所展現的高昂鬥志,更看見跨軍種和兵種的絕佳合作默契。

她說,從空軍戰鬥機在空中發射的反艦飛彈、海軍軍艦的阻敵射擊,或是陸軍直升機的支援攻擊等,大家都能順利合作,達成聯合反登陸作戰的任務,這樣的驗證過程值得肯定。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一支平時訓練精實,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

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發射熱焰彈欺敵。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說,接下來有許多國防改革要來推動,需要大家和一起努力,一起加油,為國軍的未來共同努力。

蔡英文說,最後,除了要再次感謝所有國軍弟兄姊妹,也要感謝各位的家人,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才能讓國軍官兵,安心堅守崗位,守護國家。

蔡英文(中)著全副迷彩服視導漢光36號演習。   圖:張良一/攝

拖式飛彈車發射拖式飛彈。   圖:張良一/攝

雷霆2000發射火箭。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