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局勢持續動盪,延燒至印度也對中國企業與中國製造產品下多項禁令。印度政府六月底才以資安為由宣布禁用59項中國App,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15日再度要求相關企業填寫問卷調查,審查其內容與業務操作是否可能威脅國家安全。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UC瀏覽器所屬公司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回答77項問題,內容包括是否會對敏感內容進行審查、是否會在任何外國政府的要求下「編輯、宣傳或下架任何內容」、是否曾在美國、歐盟或其他地方因秘密收集用戶數據而面臨調查,以及其他涉及廣告商、稅收和隱私政策的問題。

有消息指出,印度資訊技術部將提供相關企業三週時間來填寫該問卷,並稱會採取一些「後續行動」,但目前尚不清楚所謂行動的具體內容為何。

對此,TikTok表示,他們會遵守所有印度法律,盡力回應相關問題,並強調用戶數據的安全性和隱私是其首要任務。阿里巴巴與印度政府則未作出回應。